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队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1-23 00:00

    1月18日下午,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第八党支部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大队长高占元、教导员康东贵、副大队长邢剑平、在家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第一项,教导员康东贵带领党支部成员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八个明确”及“十四个坚持”的原文。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精辟概括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课题。大队长高占元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大会第二项由支部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队长高占元率先开始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其他与会党员也都在会上一一发言,通过结合党性分析,对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反省和自我批评,成员们普遍存在学习不够积极、觉悟有待提高等问题。他还指出批评他人也是自我对照检查的一个过程,批评程度要更加深入、更加透彻,批评的时候不好意思说是不行的,要大胆批评,发现不足,及时整改、纠正。

    大会第三项进行了民主评议,由全体党员和支部班子进行了书面测评。

    通过这次会议,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查摆了各自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为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