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交警四大队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开展隐患排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1-23 00:00

    临近春节,为加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全力预防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在2018春节长假即将到来之际,交警四大队深入辖区公交公司及华润燃气公司进行走访检查。

    走访中,四队民警首先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公司的车辆数量和车况、驾驶人组成、企业的管理、目前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等情况,重点传达了春节假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要求企业高度重视车辆及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出车前要做好检查;做好所属车辆日常保养维护工作,保持车况良好,机械部件符合要求,防止爆胎、自燃等事故,自觉拒绝超员、疲劳驾驶。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提高了驾驶人和车辆管理人员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切实为市民创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五不两确保:

    1.不超速:严格按照道路限速要求行驶。

    2.不超员:车辆乘员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

    3.不疲劳驾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

    4.不接打手机:在驾驶过程中保持注意力集中。

    5.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做到车辆运行时时在线。

    6.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全程按要求佩戴使用。

    7.确保乘客生命安全,为旅途平安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