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市财政局设立35581廉政账户 收缴礼金红包和贵重物品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5-04-01 16:11

 结合正在开展的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红包问题”工作,根据省委、市委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办公室的安排,市财政局设立了“礼金红包上交专户”和“贵重物品上交专库”。

  “专户”主要接受国家工作人员主动上交的违规收受的礼金红包。“专户”账号:35581,账户名:阳泉市礼金红包上交专户,开户行全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胜街支行。

  “专库”主要接受国家工作人员主动上交的违规收受的贵重物品。“专库”代号:35581,专库名称:阳泉市贵重物品上交专库。“专库”设在市实物管理中心,中心设“专库”组负责接收工作。

  “专户”和“专库”中的所有款物一律上缴国库,市纪委及时收集、汇总和掌握上交情况,市财政局负责日常管理。各县区结合实际情况也设立了本级“专户”和“专库”。

  廉政账户的开立进一步落实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对于狠刹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歪风、从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有重要意义。(常庆明 卢姝珍)阳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