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阳泉检验检疫局 三举措助力通关便利化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8-24 10:06

   日前,阳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结合辖区实际,出台三项举措提升快捷通道服务水平,助力我市出口企业通关便利化。今年上半年,该局出口直放233批,做到出境通关单无纸化全覆盖;进口直通1批,无纸化报检205批,占报检总批次的比例为70.45%

  三项举措分别是推行检验检疫无纸化电子申报,减少随附单证种类,扩大备案单据种类;积极融入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做好出口直放全覆盖,积极推进进口直通;深化以“通报、通检、通放”为核心的山西省域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模式,全面实施通关单电子化。

  今年以来,该局全面开展检验检疫通关无纸化改革,降低企业监测和通关成本,积极推进跨辖区检验检疫一体化作业,确保出口直放模式的全覆盖,指导企业利用进口直通模式,提高通关效率。

  (茹艳丽李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