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工作视频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19 00:00

12月1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

  人社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各地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查处欠薪案件12.8万件,为281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224.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8.2%、14%、28.3%。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在视频会后对我市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爱锋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全力做好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全面开展摸排工作,及早制订应对方案。各县区要实行属地管理,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八项制度,扎实推进治欠保支工作。对政府投资性项目的工资支付情况要开展地毯式排查,逐一进行摸底。对不作为、懒作为的有关责任人要进行追责问责,确保农民工在2018年春节前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