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阳泉市人民政府公告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9-14 09:31

阳泉市人民政府公告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以史为鉴,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全面检验我市防空警报的性能和效果,使广大市民群众熟悉防空警报信号规定,提高应对突发灾害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山西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规定》和山西省人防《关于全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工作的通知》要求,2016年9月18日是全省人民防空警报第八次统一试鸣日。届时,我市将按规定在四区两县范围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防空警报信号类别。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

  二、防空警报试鸣时间。2016年9月18日上午10:00-10:15。其中:

  10:00-10:03,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

  10:06-10:09,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

  10:12-10:15,试鸣解除警报,连续鸣响180秒。

  每种警报信号之间的间隔为3分钟。

  此次属正常的鸣响防空警报,希望驻地各单位、全体市民及过往人员,能正确区分和熟记防空袭警报信号,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特此公告。

阳泉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