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统计信息

去年全市投资112亿元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1-22 16:33

 

  去年,全市各县区、市直各有关单位按照《阳泉市改善城市人居环境2016年行动计划》要求,围绕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四大工程”的开展。截至2016年底,共完成项目投资112.4986亿元,累计完成年计划的110.29%。其中:设施提升工程完成投资20.074亿元,城市安居工程完成投资74.08亿元,城中村改造工程完成投资7亿元,环境提质工程完成投资11.3446亿元。

  2016年,我市先后启动实施了南大街、义平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义井河防洪通道、北山中路和洪城北路续建工程、洪城北路北延工程、城区老工业区排水管网建设改造工程、矿区独立工矿区排水管网建设改造工程、漾泉大道二期工程、平阳街一期工程。同时,还完成了污水处理二期工程、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城市饮用水水质改善工程、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刘备山森林公园和松树山森林公园进行提档升级。此外,淘汰燃煤小锅炉10台,淘汰黄标车老旧车6740辆,新增配电变压器36万千伏安,新增4G用户42.19万户,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用户8.43万户,有效改善了城市环境。(刘倩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