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重要建设项目

盂县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开展大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19 00:00

万名干部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盂县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紧紧围绕省市相关决策部署以及盂县发展确定的目标和思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推动干部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

  从11月5日到12月15日,盂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开展大调研活动。调研中,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采取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座谈会、走访联系点、现场办公、驻村蹲点、赴外地学习考察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尽可能多听一听基层和一线的声音,尽可能收集“第一手”材料。

  盂县按照长短结合、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的要求,提出了17项县级领导调研的课题建议,由县级领导分别领衔实施。课题建议涉及经济转型发展、全域旅游规划、安全生产工作、乡村振兴战略等多个领域。

  为了切实把情况搞透、把思路搞准、把举措搞实,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盂县要求各领域的调研要形成专题报告,要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还要对标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对标省市委安排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举措,充分体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