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重要建设项目

市委书记陈永奇主持召开转型发展座谈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27 00:00

   12月21日,市委书记陈永奇主持召开转型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抓住国家支持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政策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要求,狠抓转型项目建设,加快转型步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铁梅出席座谈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阳煤集团、石店煤业有限公司、天元集团、晋东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同志围绕转型主题,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畅谈打算。陈永奇对企业家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建议都认真作了记录,不时与企业家就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和谐而又热烈。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永奇指出,阳泉作为典型的煤炭资源型地区和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要求最为迫切,任务最为繁重。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谋划明年全市转型工作重点,奋力走出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要扭住转型重点,按照省委、省政府2018年“转型项目建设年”的部署要求,及早对现有的转型项目进行梳理、分析、提升,同时要依据市场需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早谋划新的重大项目。要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对于重大转型项目,要成立工作专班,跟踪对接,搞好服务;要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发民营企业家投身转型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全面推进各项改革,着力破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陈永奇强调,加快转型发展必须狠抓项目建设。要抓住国家支持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政策机遇,继续实施“36字”调产思路,在发展煤炭先进产能、建设大容量高参数外送电项目、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下更大气力发展新兴产业,比如,以百度为依托,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物联网等信息产业;以娘子关等重点旅游景区为龙头,加快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阳泉国际陆港建设为牵引,发展现代物流业;以满足家庭社会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使我市真正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 

   陈永奇强调,转型发展事关阳泉未来。全市上下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形成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