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董一兵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重点转型项目建设到盂县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24 10:05

  11月21日,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万名干部大调研工作要求,市长董一兵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重点转型项目建设到盂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开放的理念、改革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重点转型项目早日见效。

  盂县龙华口水库于今年9月17日正式下闸蓄水,截至目前水库蓄水量已近50万立方米。库区旅游开发总体规划和移民搬迁工程正在积极推进。董一兵认真查看展板介绍,听取下一步旅游开发汇报,并实地查看水库运行和移民新村建设情况。他指出,龙华口水库地理位置优越,近邻五台山景区,具有与梁家寨温泉、大汖古村、藏山、滹沱河连片开发的条件,发展旅游产业区位优势明显。要紧紧围绕旅游开发,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做大龙华口水库“水文章”。要继续加大绿化景观建设,大面积种植适合当地环境的树种,持续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同时,要高度重视移民搬迁工程,完善工作思路,做好统筹规划,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切实做好库区移民安置和可持续发展工作。

  藏山翠谷项目集休闲农业与生态观光旅游于一体,是盂县极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董一兵饶有兴致地参观景区内的连栋温室、休闲广场、阳光窑洞等。他要求,要最大程度发挥连栋温室优势,发展育苗经济,提高农作物附加值。要突出城郊特色,挖掘民俗文化,打造原生态的乡村旅游模式,促进观光旅游与传统农业转型有机融合。

  山西国际能源裕光煤电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是传统能源产业提档升级的重点项目。在施工现场,董一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大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入项目工地,及时了解掌握、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设单位要抓紧时间,科学安排施工,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郑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