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董一兵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20 00:00

  12月19日,市长董一兵以现场检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实地督查民爆、消防、道路、煤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副市长呼亚民参加。

  在山西北方晋东化工有限公司,董一兵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大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一要切实抓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各层级、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二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毫不放松,常抓不懈,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三要从企业安全发展、长远发展出发,通过搬迁改造,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在平定县再乐实业有限公司,董一兵仔细查阅了消防部门对该公司提出的11项隐患整改档案资料,认真听取整改进展汇报,并对照隐患清单逐一检查整改落实成效。检查中,他还随机抽查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掌握情况。他指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至关重要。生产经营者一定要从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自觉主动做好隐患排查,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在阳左高速公路平定张庄出入口路段,公路、交通、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就该路段与国道207线交汇处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汇报。董一兵仔细查看整改方案,认真听取隐患整改意见,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整改措施。他要求,各相关部门与县(区)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完善相关资料,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推动隐患整改工作尽快启动。

  董一兵来到山西平定古州卫东煤业有限公司,听取该公司对近期省煤炭厅突击检查组发现隐患整改情况的汇报,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规范管理。要在正规化管理上下功夫,决不能“走捷径”“投机取巧”。要认真汲取既往教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继续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教育,通过规范管理,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二是决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要落实责任,从严排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决不能盲目单一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安全生产,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坚决整改到位。三是强化队伍建设。监管人员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廉洁从政,依法办事,加强监管,督促隐患排查治理,决不徇情顾面,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监管真正落到实处。四是探索创新瓦斯灾害治理办法。要加大瓦斯回收利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郑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