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雷健坤到阳煤集团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1-15 00:00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雷健坤到阳煤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当前需求,就加强双方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阳煤集团董事长翟红、总经理裴西平,市领导马爱锋、呼亚民、杨全生,相关部门和县(区)负责人、阳煤集团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

  在阳煤集团华越机械有限公司支架总装车间、铆焊车间,雷健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装备制造项目运行情况的汇报;在新景矿煤业有限公司数字展厅,观看了企业发展史多媒体展播。每到一处,她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她对阳煤集团装备制造业向智能化、高端化方向发展表示赞赏,肯定企业生产与服务融合式发展的路径。她强调,装备制造业一定要瞄准高端,在供给质量上下功夫,真正使这一传统产业在转型中焕发出新活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翟红详细介绍了阳煤集团“一主两翼七大板块”产业发展格局。马爱锋通报了全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初步计划安排;呼亚民就支持阳煤集团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说明。阳煤集团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地企双方对亟待协调解决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雷健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阳煤集团长期以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她说,阳煤集团作为市域内最大的国有大型企业,无论是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服务民生改善,还是在履行社会责任、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与保障。市委、市政府与阳煤集团血脉相连、水乳交融、不可分割,双方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双方要建立定期的沟通协调机制,实现全方位沟通、全方位合作,切实打通地企沟通交流“最后一公里”。

  雷健坤强调,服务企业发展壮大是地方政府的应尽之责。各级各部门要责无旁贷地为企业搞好服务,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承接、第一时间解决,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特别是在项目建设上,要开展联合招商,重点围绕乙二醇等转型项目下游产业,引进配套企业,完善产业链条,推动集聚集群发展。要坚定不移打造煤电铝材产业链,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共同争取将铝工业列入全省新材料产业集群布局。要高度重视国际陆港项目建设,组成工作专班,加速推进,努力壮大我市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要全力支持阳煤集团对阳泉城商行增资扩股,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今年特别要把国企国资改革作为重中之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方案制定与实施,实质性推动“三供一业”等分离移交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切实完成中央和省交办的各项改革任务。希望各级各部门同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开放的心态、务实的举措,携手阳煤集团再创阳泉新辉煌。

  雷健坤希望阳煤集团继续发挥国有大企业经济引领带动作用,与阳泉市政府一道推动转型,加快现代新兴产业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翟红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阳煤集团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阳煤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要求,与市委、市政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郑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