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其他信息 > 监督检查

中国文化遗产课题组来我市调研长城保护与开发利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9-08 16:31

  8月17日,为配合完成国家文物局《“十三五”文物事业发展规划》“新建一批长城保护展示示范区”的目标和“编制长城参观浏览管理相关指导性文件”工作,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课题组来到我市,就固关、娘子关长城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进行了调研。

  课题组一行七人先后登上固关和娘子关长城,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了两处长城关堡的风貌、保护和利用现状。在参观过程中,课题组与我市文物部门人员和景区管理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固关和娘子关长城的修缮历史、开发历史、经费投入、管理模式、长城与周边村落的关系、保护和利用中存在的问题、保护和开发计划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介绍了北京市长城保护和利用较为成功的经验案例。

  (赵海亮   冯梦琪)